數碼化顛癲覆傳統工作環境,HR也不再局限於文書工作,而是變得更系統化。由於處理人力資源的文件繁複,大數據分析和系統化更能有效地管理公司人事。「職極」將帶你踏進Digital HR 的時代。

現有的Digital HR 應用:

1.軟件即服務 (Software as a service)

SaaS是一種通過網絡提供軟體的模式,客戶可根據自己實際需求向廠商訂購的服務內容,如考勤管理, 薪酬管理, 強積金服務。服務提供商會全權管理和維護軟件,因此企業可節省軟件維護的成本,而軟件的內容傳送至雲端中,效能甚高,為現今人力資源技術最常用的模式之一。

2.流動招聘 & 僱主品牌 (Mobile Recruiting & Employer Branding)

使用流動技術如應用程式、網上職業網站和社交媒體來招聘人才等途徑,一概歸納為流動招聘。透過經營社交媒體建立公司品牌,同樣有助推動流動招聘,增加品牌曝光,以吸引潛在求職者。

「職極」 創新的Digital HR:

1.無紙化CV系統

數碼化的好處除了更環保外,亦為企業節省工作成本,提高資料管理的效率。「職極」的人才招聘平台實行無紙化的同時,更設有統一的CV格式系統 ,令HR在檢視CV時更輕鬆便捷。

2.人才關係管理(Talent Relation Management)

TRM意指建立屬於企業的專用數碼人才庫,定時更新,並從不同渠道收集合適人才及求職者資料,隨時管理在職和即將到任,的員工資訊,強化HR對公司整體的人力資源分佈及安排,大大提昇HR 管理人才的效率。

3.「職極」人才平台分類

「職極」為HR過濾CV,以便找出合適的應徵者。系統功能類為管理求職者資料,並協助HR處從職位發布、簡歷篩選及處理評估問題的內容。

4.關鍵績效指標管理(Key Performance Index Management)

「職極」實行KPI績效考核,透過分析員工的工作表現,包括工作成效、完成度、時間管理等指標,釐定員工的薪酬及評級。有關數據及分析結果會由HR部門及部門主管共同審視,為將來的人力資源作最佳分配。

Digital HR的優勢在於對人力資源數據的整合和分析。透過上述內容,了解人力資源的基本概念及軟件應用,有助HR將傳統工作數碼化。成功的人力資源管理更是需要掌握內容編程(Programming)、虛擬實境(VR) 及 人工智能(AI),並應用到相關工作,實現高效能的人力資源管理。「職極」為企業及求職者提供一站式的人才交流、互動平台,更多的新功能等待你來發掘,讓我們一起走進招聘新時代,一起「積極返工,職極搵工」!

如果你都想為企業改用創新的招聘模式,建立良好的僱主品牌,歡迎與職極的專業招聘顧問聯絡,讓我們更了解你的需求!

遙距見工-職極
查看其他文章

Enquire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