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名宿、籃球之神米高佐敦(Michael Jordon,簡稱「MJ」,內地譯邁克爾.喬丹),早年已在內地入稟控告中國體育用品企業「喬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」侵權,案件歷時4年,2016年判處「QIAODAN」和「qiaodan」和米高佐敦打籃球的剪影商標,已裁定未違商標法。北京朝陽法院網站昨日發佈,喬丹體育已將米高佐敦訴諸法庭,並要求賠償110萬元人民幣(下同‧約130萬港元)。

今次是中國「喬丹體育」狀告美國「MJ」侵權。紛爭源於今年2月9日,美國「MJ」授權上海市方達(北京)律師事務所向天津市體育局、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發出的一份律師函引發官司。「喬丹體育」被中國第13屆全運會選為官方合作夥伴後,美國「MJ」授權方達(北京)律師事務所,向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相關組織發出了一份律師函,對「喬丹體育」成為全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提出異議。

「喬丹體育」公司認為上述律師函「有誤導成份」,企圖使全運會組委等終止與喬丹體育合作,因此將美國「MJ」告上法庭,並高額索賠。「喬丹體育」的起訴書聲稱,他們依法註冊並使用「喬丹」、「QIAODAN」及相關圖形等商標,而美國「MJ」近年來就該公司的註冊商標,其中僅3宗判決商評委重新裁定,其餘案件美國「MJ」均敗訴,但這些訴訟導致該公司遭受了重大經濟損失和不良影響。

「喬丹體育」公司在起訴文件中,要求美國「MJ」、方達(北京)律師事務所「立即停止侵權」、撤回上述律師函,並公開向「喬丹體育」賠禮道歉,恢復名譽、消除影響,連帶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元(約117萬港元)及維權費用10萬元(約12萬港元)。案件已獲北京朝陽法院正式受理案件。

環球網

 

來源: http://s.nextmedia.com/realtime/a.php?i=20170720&s=10793096&a=56978413